乔木栖霜

姐只是去考试了

《入庭深》———知乎《洗铅华》同人


《入庭深》 


知乎文《洗铅华》的同人


主角是李婉怡 !! 不会和仲溪午在一起!!不会和他有任何的感情线!!!


还是华浅&仲溪午

但是通过小李的视角搞点浅溪  ,原小说给浅溪的be结局让我emo好几天 我想给他们一个圆满的结局,但是不知道如何下笔。


然后工具人小李就上线了…李婉怡是在《洗铅华》中作为”太后看中的人”出现,描述的语言不多,所以后期发挥的空间也大

————————————————



“造孽”


这是李婉怡对这段令人咋舌的感情高度的评价。


那场火烧了一夜。

李婉怡端了个小汤婆子在闺房门前探头探脑,未几,雪地里匆匆一抹茜色匆匆奔来


“皇宫 着——火 ——了”巧心对着自家小姐比了一个嘴形,李婉怡心领神会,这一场大火起得蹊跷,宫城之内必有大事发生。


李婉怡时常听大人们说起皇上和那位华家小姐的那一段“孽缘”,大人们讲华小姐的大义凛然,姑娘小姐们提起那一段华小姐和皇上的那一段“过往”无不两眼放光


这嫂子和小叔子的…

李婉仪心里默念阿弥陀佛罪过罪过,但是仍然忍不住悄悄地凑过去,京城里没有一个女孩会拒绝这样聚集缠绵悱恻和刺激为一体的故事。小姐姑娘太太们拿着帕子掩着嘴,面露红光,毕竟姑娘家的过于矜持,说话来来回回兜兜转转就那几句,听得李婉怡觉得真是愈发无聊


   李婉怡一合计,这可不行。遂与巧心乔装打扮,美滋滋地挤在说书铺子下面听墙角。说书铺子下的人头攒动,李婉怡的袖子下面悄悄捏着一管小竹笔,飞快地纪录


“小姐?”巧心不解

“你懂什么,”

李婉怡悄悄地用笔戳了戳自己身边那个傻丫头

“脂粉钱”


李婉怡是个彻头彻尾的“俗人”。爷爷和父亲守得住“清贫”,她可守不住。靠着些小话本子给自己攒点脂粉钱,才是她最乐意做的事情。其余的情啊爱啊,留在话本子上才是它们的最终的归宿。



李婉怡本对这种恩怨情仇其实本无太多感受。当年华相势大,她的爷爷在朝中被排挤,父亲也因此“外放”,带着几个家丁和家人们在凄风苦雨中遥赴青州上任。童年的于此的记忆里只有她抱着箱子在摇摇晃晃的船上吐得昏天黑地,在青州逐渐安顿之后,远离朝野的纷争,日子活得倒也轻松愉快。正当她那多愁善感的父亲以为自己的一生都要“蹉跎”在这片土地上的时候,一纸调令又让他举家向北,回到那个他口中的“是非之地”


“没意思,真的很没意思”

父亲的点评一针见血。











评论(2)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